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顺利开展“心理云课堂” 心理健康公益直播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02:59:00

       为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良好心态。4月25日上午9时,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在校研究生集中观看由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的题为“生如夏花之绚烂——追求生命的意义”的心理云课堂直播。外地实习同学通过自行观看直播或回放的方式学习本期心理健康课程。


微信图片_202104261447263.jpg


微信图片_202104261447261.jpg


微信图片_20210426144726.jpg


       本次线上讲座的主讲人为清华大学李焰教授,讲座中李教授由浅入深地阐述生活和学习中的一些现象,引发我们去思考那些容易被被忽视的心理健康状态,进而告诉我们健康的心理状态之于当下我们美好人生的意义所在。教授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娓娓道来,告诉我们即使处境危难,也要寻找积极因素。这样,就不会放弃取得微小胜利的努力。越乐观,克服困难的勇气就越会倍增。尤其是对作为研究生的我们来说,心理健康不仅是生活快乐的基础,更是学业、科研道路上的必备保证。李教授与在线留言的同学、老师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气氛活跃,在座同学及老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良多。

       自爱自信、积极向上,研究生时期正处青春大好年华,生命的精彩会更出众。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养成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心态,为开启美好的科研生涯奠定良好的身心健康基础。



                                                                                                                                                                                                                       (邓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