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互选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7 05:02:00

       为引导2021级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走好成长成才的第一步,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我院于9月26日下午在基础教学大楼1001教室举行2021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互选会。学院院长范广勤、党委书记孔爱民、副院长刘炎祁、副院长周繁坤、学科与科研(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与导师代表等出席会议。

       首先,范广勤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讲述了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引导大家加深对公共卫生研究生阶段学习的思考。事迹中的许多校友做人低调、做事高调,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们公卫人的担当。先不大谈理想与追求,广大新生要好好揣摩“行道人问得道者”的故事,着眼当下,切勿好高骛远。范院长强调无论是各课题组之间,还是各学科之间都要学会团结合作,这不只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法,还是一种道德品质,体现了人类的集体智慧,是新生们在即将步入的科研阶段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祝愿大家在南大顺利完成硕士阶段的学习,提高科研能力,为服务公共卫生事业打好坚实基础。

       孔爱民结合最近孟晚舟回国事件及伟大建党精神,告诉大家要想不被外国人卡脖子,不被外国人欺负,最重要的办法是要自立自强!他鼓励各位新生可以做一名胸怀“国之大者”的研究生,并从国家利益、政治角度、历史角度、现实角度四个层面深度剖析了何为“国之大者”,希望大家要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人。

       师生见面会后,范院长主持师生互选会,旨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帮助同学们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初步认识和规划。

       雄鹰即将展翅,梦想继续远航。2021级的研究生们满怀热忱地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以公共卫生学院为新起点,开辟属于自己的新征程。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