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我院举办研究生骨干“新征程、再出发”使命愿景第一轮大讨论暨网络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13 11:29:00

       (供稿:陈天宇  审核:吴周民 赖志强 李少阳)

       按照《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新征程、再出发”使命愿景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安排,以及学校党委宣传部对学生2023年网络安全专题教育的要求,我院于2023年11月8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研究生骨干“新征程、再出发”使命愿景第一轮大讨论暨2023年度网络安全培训。会议由学院行政副院长赖志强主持,研究生辅导员李少阳、夏彬出席。


image.png


       会上,赖志强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开展“新征程、再出发”使命愿景大讨论活动的背景,回顾了南昌大学三校合并的发展历程。他强调本次大讨论第一轮要紧紧围绕“方位与使命”,把个人职责摆进去,明确方位及使命,并把我们研究生的个人前途发展融入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及伟大的公共卫生事业中去。与会的研究生骨干们围绕讨论主题,就如何建立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以及研究生的就业与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最后赖志强副院长对研究生骨干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班级服务,成为老师和班级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在工作中锻炼自己;二是要树立自信、开放的精神面貌,学会与人沟通和做人做事;三是要有大局观、底线思维,做好安全员、网格员的角色;四是作为当代青年,特别是公共卫生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既要有作为学子担当,也要有作为医务人员的担当。

       “新征程、再出发”使命愿景大讨论会议结束后,研究生辅导员李少阳对与会的研究生骨干进行了以 “青年有为!共赴网络信息安全的星辰大海”为主题的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根据培训方案安排,后续将继续由辅导员与各班班长、团支书将采用线上的形式,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一次全方位的网络安全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