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入团第一课,团学精神历久弥新

发布时间:2018-11-05 12:00:00

   2018115日,公共卫生学院团委组织部在会议室举行2018年秋季新团员团课培训,我院的团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及本次所有新入团团员均参与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在我院团委组织部部长严丹阳的主持下进行。

本次团课一共分为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观看入团第一课及入团仪式三部分。团课开始,严丹阳同学就团的基本知识展开本次团课,她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本性质、组织原则,简单明确地叙说了共青团的光荣发展历史。然后,她向入团分子们明确了我们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现阶段的基本任务与青年入团的详细条件,她围绕共青团的标志—团旗、团歌、团徽展开详细描述,并再次向同学们宣讲了组织上对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的要求,严丹阳同学为同学们讲述了我们作为团员的权利与义务与“四进四信”、“一学一做”的含义。至此,团课的基本知识学习成功结束。然后,组织部的同学与入团积极分子们一起观看了入团第一课。最后,在入团积极分子们饱满的热情中入团仪式正式开始,在全体人员唱国歌、团员宣誓、全体团员唱团歌结束后,本次团课也成功画上尾声。

经过此次团课培训,各位入团积极分子充分了解了团组织的先进性,了解了团组织的光荣传统,更了解了在入团后每一位团员的任务更是任重道远。期待各位团员在接下来学习生活中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