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公卫讲坛第六期——“健康中国与公共卫生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4 12:00:00

 2019年3月24日下午4时,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江宇教授受邀来我院开展“健康中国与公共卫生发展”专题讲座暨公卫讲坛第六期。学工办胡蓉老师到场主持,各班学生代表15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在本期讲坛当中,江宇教授主要首先围绕新中国公共卫生发展历史、发展特点等进行讲述。期间,结合时事新闻从SARS讲到盐城的化工厂爆炸事件,进一步阐明了公共卫生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的重要性。
     随后,江宇教授就“健康中国与公共卫生的关系”这个问题展开讲演。从国家开始重视公共卫生,建立起各级疾控中心,到国家现阶段的新政策中对公共卫生领域加大的扶持力度,对居民健康保障提高重视与保障。他指出,当前中国公共卫生的发展状况虽然有了长足的进步,但存在的些许问题仍不容忽视,还需全体公卫人继续努力寻找最佳解决方案。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学生代表分别就“循证医学”与临床实验的关系和当今政策与就业前景两方面进行探讨。江宇教授教导同学们要合理利用方法学服务于研究,以及用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表明了公卫学生将有一个较好的就业前景。
     在同学们们的掌声中,第六期的公卫讲坛落下了帷幕。江宇教授旁征博引的讲解与深厚的知识底蕴令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相信通过这次的讲座,同学们将更加坚定信心投入到祖国公共卫生事业的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