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青春榜样 助力梦想

发布时间:2019-05-05 12:00:00

     为解决同学们对就业、考(保)研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2019年5月5日晚,“青春榜样 助力梦想”朋辈领航就业、考(保)研经验交流会于二教展开,来自各个专业毕业班级的优秀学长、学姐纷纷来到现场,与同学们深入交流,答疑解惑。

      首先进行的就业经验交流会请到了四位进入不同领域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分享经验。考入北京海关的陈宏旭学姐将自己从开始准备国考到最终录取的心路历程一一剖析;而录至景谷县人民医院的谭婕学姐则从校招展开,她指出提前筛选好一些理想岗位并制作相应的简历十分关键,一本优秀的简历将尽可能突出你的闪光点,这也将极大地提高被录取概率。考入中国疾控的沈恬学姐则根据自己丰富的面试经历进行讲解,开朗幽默的个性与出众的沟通能力为她争取到了不少offer,但她也提到抉择是门学问,要做出最适合自己的判断。最后出场的杨宇政学长则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几家检验公司的面试经历,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条就业新思路。会中,同学们认真聆听朋辈们的宝贵经验,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随后进行的各专业考(保)研经验交流会热闹依旧。谈及保研,各专业的学长学姐们无一不强调了解保研流程和获取信息的重要性,从三月份确定意向到夏令营的联系导师,以及随后推免资格确认等一系列过程都需要同学们的认真思考与仔细权衡。除此之外,英语的学习在整个保研过程中同样不可忽视,面试自我介绍与回答老师提出的专业问题时,出色的口语都会给导师留下好印象,大大提高自己的成功率。而对于考研的同学来说,专业课的复习则是最大的难关,尤其是进入第三轮复习的瓶颈期,部分同学因受挫选择了放弃,因此学长学姐建议,考研的同学们在初期就要培养好心态,不能因为短暂的迷茫而放弃努力。张成飞学长谈到,考研是与自己的斗争,无论是后期实习与考研时间如何合理分配,还是整个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困难,都需要大家耐心一次次克服,坚持自己的复习计划,星光不问追梦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此次“青春榜样 助力梦想”朋辈领航就业、考(报)研经验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学长学姐们仍留在会场内悉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针对个人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学们均表示获益匪浅。相信通过此次交流,公卫学子对自己将来的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共同开拓出一片更加绚烂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