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第一届班级(团支部)特色工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12:00:00

为加强班级和支部建设,推进班团一体化,打造青春活力、积极向上、团结有爱的班集体,12月5日晚,由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开展的第一届“班级(团支部)特色工作展示”评比活动在二教208教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国宝老师、学工办主任刘爱兰老师、团委书记胡蓉老师、学工办王泉林老师以及各班(团支部)学生代表15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三个年级的11个班参加。班级(团支部)特色工作展示活动中,各班代表以PPT展示为主,在班级成长轨迹中穿插不少有趣的小故事、小视频,在不到8分钟的PPT里以各种方式向同学们展现了各班丰富多彩的班级重点工作及特色活动,收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其中,医检171班的特色工作展示颇获好评,他们巧妙地利用网络资源,打造霸&学仙、English corner、约球&夜跑等圈,进行学习、运动打卡,把网络与班级建设有机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预防152班的特色工作展示从班级同学家庭所在地分布图开篇,通过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特色活动等多个方面展示班级风采;而预防171班的特色工作展示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多样的班级团日活动更是让人感受到活泼、温馨、团结、向上的班级氛围;预防161班的特色工作展示则是通过介绍班级组织架构,班委、支委日常工作的方式展开,呈现班级团日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尤其是“中国赞-手指舞”团日活动视频让同学们感受他们班级校园文化活动的特色所在。

     随后,学工办主任刘爱兰老师对各班展示内容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指出,各班高度重视、精心制作,做到了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对班级(团支部)工作做了较为全面的展示,体现了良好的班风。同时也希望学院19个班级能继续努力,团结在一起,一起分享快乐,一起解决困难,一起努力拼搏,让我们学院成为一个团结向上、温暖和谐的大家庭。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医检171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班级(团支部)特色工作展示活动一等奖,预防152和预防171荣获二等奖,预防161、预防151和卫检161荣获三等奖,医检162和预防162荣获优秀奖。其中,医检171班的徐淑敏更是取得了“PPT制作”一等奖,预防171班的李嘉和预防152班的党宇松则分获个人二、三等奖,党总支副书记樊国宝老师及学工办全体老师上台为获奖班级和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为各班提供了展示班级风采的舞台,充分展现了各自的班级文化特色,促进了学院各班级之间的交流学习,提升班级(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创新了工作模式,共同总结和分享工作经验,激发了学生工作的生机与活力,进一步促进我院基层组织建设和各项活动有效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