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2018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启蒙教育讲座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01 12:00:00

  2018年11月1晚19:00,公共卫生学院于一教402组织召开2018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启蒙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国宝老师、学工办王泉林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均到场与会。

讲座伊始,樊书记便提出了本次会议的主题——了解党的知识,了解党的政策 。随后便开始播放入党流程的讲解视频。从“申请入党”到“材料归档”共有二十五个步骤流程,整个申请过程都要求申请人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的入党程序与严谨的审查制度都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党组织对党员的要求。期间,新生们认真观看视频,详细记录要求。

视频播放结束后,樊书记向与会新生进行了有关视频内容的提问,并特别强调视频中提到的入党申请人在各个阶段的称呼,以及各个申请阶段的要求。随后,樊书记继续向新生介绍党的基础知识。他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宗旨。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应时刻铭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中国共产党与当代大学生的关系。樊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兴”,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肩负着承前启后的历史重任,这既是党对大学生的期望,也是国家对大学生的期望。三是当代大学生为何应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樊书记提出,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入党不仅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更满足了党事业的发展需求。最后,樊书记强调了入党申请书撰写的规范。他语重心长地说道,入党申请书应发自内心而不是敷衍了事,而应线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共产党信念并培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才能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2018111二十点四十分,在热烈的掌声中2018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启蒙教育讲座顺利结束。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且层次清晰,在樊书记的细心讲解下,公共卫生学院新生不仅对党地基本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相信在公卫学院的正确引领下,新生能实现自我的最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