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18-11-15 12:00:00

 为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在校学生自救,自护的能力,提高我院在火灾等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能力,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我校公共卫生学院于本月15号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并于当晚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会,全体新生均参与了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中午12点半,消防警报骤然响起,同学们相互提醒,迅速地打湿毛巾捂住口鼻,压低身躯避开烟雾,有条不紊地沿逃生路线离开公寓。短短10分钟内,同学们就已顺利疏散并到达安全地点集合。早已等候多时的校园消防中心工作人员对此次演习活动中同学们出色的表现提出赞扬,但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当做法,并强调了正确的火灾逃生方法。随后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随机挑选了40名学生进行实战灭火器演练。面对熊熊燃烧的大火,同学们沉稳应对,灵活运用工作人员传授的灭火器使用方法,顺利扑灭了大火。至此,此次消防演练活动顺利结束了。

7点,学院于一教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会。讲解员通过音频、实物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火灾的威力与可怕,尤其是视频里出现的一幕幕惨剧,着实让同学们触目惊心。回想起上午演习的紧张与危急,同学们不仅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更加意识到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最后讲解员说道,灾难随时都会发生,同学们要运用自己所学,从容应对,避免不必要的意外与伤害。最后,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实地演练与知识讲解,让新生们对于消防安全有了深入、立体地学习,同时也掌握了许多应对紧急情况的方法,给新生们上了生命中重要的一课。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均能提高安全意识,今后也将不断学习安全知识,为自己以及他人的安全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