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扬帆公卫魂·求索青春梦 ”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英语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4 12:00:00

秉承“多元智能、多元发展”、“生生受关注, 人人有舞台,个个能发展”的理念,3月23日晚七点,公共卫生学院“扬帆公卫魂·求索青春梦 ”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英语演讲比赛决赛于医学部第一教学大楼拉开帷幕,学生会指导老师任晓东老师、王泉林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此次开幕式还特别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学术部部长谢正阳以及各班级优秀英语代表出席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待大家有序就座后,公共卫生学院团学联主席余力通首先登台为大家介绍公卫文化艺术节的活动目的及特殊意义,文化艺术节作为我院的一项品牌活动,是校园文化生活的一次盛会,也是拓展学生素质的一个重要平台。此次艺术节活动内容丰富,从此次英语演讲大赛到之后的十佳歌手大赛、“公卫杯”足球赛及篮球赛、“公卫之星” 评选活动、新生辩论赛、趣味心理运动会、海报设计大赛、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以及六月最为盛大、精彩的公共卫生学院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班级风采秀,他热切期望此次艺术节能让校园成为欢乐的海洋,成为展示公卫学子智慧、才艺、自信、阳光的大舞台。随后,余力通宣布公共卫生学院“扬帆公卫魂·求索青春梦 ”文化艺术节暨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正式开幕。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经过初赛角逐脱颖而出的十一位选手逐一登台,一展他们的风采。其中,6号选手结合近期热点,为我们介绍了PUA(撩妹高手),他提醒女生们在人际交往中且勿陷入情感陷阱,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待1-6号选手演讲完毕,评委们据其现场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与此同时,主持人也与在场观众进行了第一轮互动——看海报猜电影。欢乐的观众互动缓和了现场紧张的比赛气氛,随后赛程继续,7-11号参赛选手依次登台。10号选手独特的抒情演讲和11号选手扣人心弦的歌喉更是为本次演讲比赛拉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给评委及在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享受。不仅如此,为了向同学们展示英语的丰富魅力,本次比赛特别设置了全新赛程——各位选手随机组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唱歌、配音及话剧表演,丰富而有趣的表现形式让观众们意犹未尽。全部赛程结束,主持人与大家进行了新一轮的互动——听歌猜歌名。伴随着大家的欢声笑语,比赛结果也新鲜出炉。最终,4号选手詹今越与8号选手周洛晨以88.71的成绩同获一等奖;6号选手李凡琴和1号选手谭万宇分别以86.00和85.71的成绩获得二等奖;10号刘琦、5号蔡单及7号选手傅浩峰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赛后,嘉宾、评委与选手们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们都对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印象深刻,也因此领略到了英语的独特魅力。相信在接下来公卫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中,公卫学子仍将扬帆公卫魂、求索青春梦,为本次艺术节画上精彩而难忘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