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清明祭英烈 文明我先行 ——暨瞻仰邵式平烈士

发布时间:2019-04-04 12:00:00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同时倡导文明祭奠,4月4 日上午,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学生赴南昌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文明我先行-暨瞻仰邵式平烈士”活动。

   “生前不畏艰险献生命,身后铸造气节留魂骨”是对烈士们的真实写照。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师生们来到邵式平墓前,在任老师主持下,面向墓碑三鞠躬,张曌慧同学代表学院师生献花,缅怀邵式平烈士,表达对邵式平烈士的敬仰之情。

      3月30日,四川凉山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在扑灭火灾中,27名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英勇牺牲。他们为了人民、为了国家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是当代烈士,死亦国殇!学院师生为这30名遇难烈士集体默哀。礼毕后,学生代表蔡单发言: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追忆当代英雄们的光辉历程,立志向革命先烈们学习,弘扬宝贵精神,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报效祖国。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国宝对学生寄语:“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当代青年,要好好学习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红色革命精神,承担起历史使命,为祖国繁荣昌盛、为人民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明慰英灵,平安生幸福。为弘扬传统,告别陋习,倡导文明祭扫,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走进烈士陵园,向市民散发《文明祭扫倡议书》,积极传递文明祭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