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2019年大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15 12:00:00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积极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2019年4月15日晚19:00,学院2019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于一教306正式开始。

      会议由任晓东老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大骨班的课程安排内容,包括学习了解两会精神、对学生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如应用新媒体开展宣传工作以及干部素质教育及专业学习等。讲解完课程安排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国宝向2019年大骨班班长进行了授旗仪式。

随后,2019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班长——来自医学检验技术181班的王慧超同学作为学院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认为,学生干部应该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充分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学习工作中。

接下来,樊书记给大骨班带来了开班第一讲——“以德为基学思践悟立志成才——谈学生干部的成长”。讲座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切入,以“立德树人”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探讨,主要分为以下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德乃立身做人之基”。樊书记分别从“德”的初始含义与“德”的论述两方面来阐述“德”的传统与重要文化意义。他引用《弟子规》同时加上对“师德”的理解来向我们说明,“德”在我们人生进程中的影响;第二部分为“德育的演变”。樊书记指出“德育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而变化的”,同时他还引用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经典语录来提出“没有正确的政治观点,就等于没有灵魂”;第三部分为“立德是华夏文明生生不息的血脉相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希望和要求。而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则应该从各方面去学习和传承华夏文明;第四部分则是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期许,樊书记希望作为学生骨干的青年可以自觉树立起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道德风范。最后,樊书记还给出了三条我们学习立德的方法途径,分别是从课程中学、在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中学以及在学校各级学生组织开展活动中学,从而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4月15日晚20:30,2019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通过此次的大骨班培训学习,全体学员定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