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2019年医学部片区优秀团日活动宣讲会暨经验分享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18 12:00:0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团部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2019年4月18日晚七点,医学部优秀团日活动宣讲会暨经验分享会于医学院第一教学楼402教室召开。活动由校团委主办,由公共卫生学院团委承办,药学院学工办杨政老师、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胡蓉老师、学工办王泉林老师以及团校副秘书长汪圣博、团校理论部部长范志伟莅临本次宣讲会,医学部17、18级各团支部代表与各学院组织部负责人亦到场聆听优秀经验。

交流会上,一段团日活动的开场视频引人入胜,丰富的教育蕴意发人深省。随后,公共卫生学院医学检验技术171班团支部书记赵哲琪同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麻醉172班团支部代表陈卓晨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各自团支部在组织建设和开展团日活动时的经验和做法。针对同学们多囿于寝室、不愿外出,医检171班团支部策划了“三走”及志愿者服务活动,呼吁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充分调动团员青年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让大家释放青春激情。而麻醉172班团支部则以宣传、义演、募捐、慰问等小环节构建起团日活动的框架,让同学们从团日活动中自我成长的同时也能够回馈社会。中场轻松的有奖竞答环节过后,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171班团支部汪建伟同学向大家介绍他与其团支部组织的围绕“走进革命先辈,汲取信仰力量”的团日活动,从参观纪念馆、诗篇诵读到展板学习,让同学们真正走进了革命先辈,感悟时代与英雄的力量。最后进行分享的是药学院临床药学161班团支部书记李琪同学,她的团支部则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共道周边沧海桑田”为主题,号召同学们走访乡下进行调研、收集旧物、拍摄变化,最后制成富含意义的时光相册展,活动形式与内容都让人眼前一亮。四位同学的团日活动经验分享结束后,公共卫生学院主持人队带来的朗诵节目《五四,永不熄》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一声声“永不熄”触动着在场每一个人的记忆之弦。最后,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胡蓉老师为本次活动发表讲话。胡老师首先表达了对校团委的感谢,通过这次机会医学部各院系就团日活动的举办有了更多交流。她指出一个好的团日活动离不开活动前地精心策划、活动中的扎实推进、活动后的认真总结。同时引用习总书记提出地“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这句话与大家共勉,希望各支部共同努力,呈现出更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团日活动,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至此,在同学们充满热情的热烈掌声中,本次优秀团日活动宣讲会暨分享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团日活动的积极意义,相信在未来同学们定能举办出更为优秀精彩的团日活动,让每一个人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