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公卫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02 07:57:00

       2021年3月31日,公共卫生学院在前湖校区南院第一教学楼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孔爱民作为主讲人,与青年学子一道回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学习学院已故教授范迪兴同志的先进事迹,汲取党的精神力量。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WPS图片-修改尺寸(1).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国宝、学工办副主任任晓东、2019级辅导员王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孔爱民从学院的老党员范迪兴同志的生平和先进事迹讲起,讲述了老先生爱国从军、学医育人、发挥余热的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引导教育同学们向范迪兴老先生学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结合同学们日常的学习生活实际,孔爱民详细阐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深刻含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念跟党走;详细分析“学史崇德”的内涵,剖析“立德树人与立德成人”、“建设者与批判者”、“成才与成长”、“厚德泽人与德高医精”,强调“德”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详细解读“学史力行”的长远意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身体力行感党恩”,做红色基因传承者,南大百年辉煌的接续者。


WPS图片-修改尺寸(2).png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南昌大学百年校庆之年,孔爱民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昌大学时的寄语“南昌大学,前景无限”、“珍惜韶华,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鼓励学院青年学子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主题党课结束后,孔爱民还深入学院“三全育人”党员教师对口联系寝室,了解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快乐健康成长。


WPS图片-修改尺寸(1).jpg


WPS图片-修改尺寸(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