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公卫新闻

公卫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4-23 09:38:39

       4月22日,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由党委书记孔爱民主持,全院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研讨了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总书记还强调,“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

       广大教职工认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一流的高校离不开一流的教师队伍。大家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教诲,加强师德修养,努力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坚持立德树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孔爱民领学了《求是》杂志近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九十五年来紧紧依靠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和取得的重大历史经验,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新时代主题,提出的八个方面的要求: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要牢记党的纲领,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要坚持“四个自信”,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把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要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不断把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推向前进;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会议还结合案例对学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统筹发展与安全进行了警示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423093421.jpg


微信图片_202104230911.JPG


                                                                                                                                                                            (刘爱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