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公卫新闻

所院联谊谋发展,优势互补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0-07-21 06:06:00

       2020年7月14日下午,江西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与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与揭牌仪式在省寄研所举行。仪式由省寄研所副所长曾小军主持,寄研所领导吴长明、刘亦文、李银才与公卫学院领导范广勤、李友林、樊国宝、周小军、刘炎祁以及双方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001.png

002.png



       签约仪式上,刘亦文所长首先代表寄研所对我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此次合作的背景和研究所基本情况,并提出三个方面的倡议:一是致力于为新时期公共卫生体系改革建言献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双方立足公共卫生教育、热带病防控实践,开展合作与交流,为上级决策提供意见建议。二是致力于为热带病预防控制事业培养人才,联合培养研究生,联合开展课题申报和科学研究,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公共卫生学院参与“赣鄱血防之星”人才培养计划,推荐大学生来寄研所就业,为我省血吸虫病、麻风病、重点寄生虫病防控培养优秀人才。三是致力于擦亮“社会实践基地”这块牌子,围绕立德树人,深化大学生对公共卫生,尤其是血吸虫病防控实践、血防文化、血防精神、麻风战线先进典型的认识和理解,通过中国血防纪念馆、鹰潭红旗干部学院、鄱阳湖血防现场等平台,丰富社会实践内容,不断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政治品格。最后希望双方以此为开端深化合作,实现院所优势、资源互补,共同促进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助力全省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003.png


       范广勤院长代表学院对寄研所领导和同仁的热情接待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社会服务等情况。并指出社会实践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手段。与省寄研所共建的社会实践基地是我院设立的第一个与专业相关的实践基地,可以进一步发挥大学生专业特长,提高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通过对血防文化、血防精神等的了解,有利于增强学生救死扶伤的信念,是极其理想的思政教育课堂。最后表示我院非常期待与寄研所共同努力,共同培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并以此为契机开展多方面的合作。

       我院一行在刘亦文所长与相关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还参观了省寄所展示馆、中心实验室、抗原研发室,并就建立合作机制,落实合作协议与省寄研所有关专家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