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公卫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组建培训应急志愿服务队伍

发布时间:2022-03-23 04:27:50

       面对党员师生希望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南昌疫情防控的强烈意愿,学院党委因势利导,招募组建一支近200人的公共卫生应急志愿服务队伍,并组织精干师资,线上为志愿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协助检测采样、安全防护指导、消杀指导、健康宣教等方面的实操培训。虽然目前校园筛查尚未结束,志愿队伍还不能立即投入一线,但大家经过思想动员和专业培训,随时准备着用自己的专业、规范和奉献,为打好南昌疫情防控“围剿清零”攻坚战贡献南大公卫力量。

       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分别组建党员先锋队,协助组织核酸检测、异常情况排查、开展心理疏导等工作,为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构筑起了一道道最牢固的战斗堡垒。

       全院20余名教工党员干部坚守在抗疫一线,全体辅导员坚守岗位,坚持学生第一,打造一流的暖心服务。在校外居住的同学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预防医学17级陈智佳同学主动申请参加南昌高新区流调队志愿活动,胡泽伦同学主动申请参加新建区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