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公卫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公共卫生学院举行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培训班(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1-06-18 05:08:11

       6月10日,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培训班(第X期)。会议由党委书记孔爱民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采取及时跟进学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孔爱民以《“改天换地站起来”——社会主义建设实践探索》讲授专题党课,就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这段时期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进行辅导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创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社会稳定的历史新局面,破解新政权建立后的面临的执政考验、经济困难、国外封锁、境内肃反等历史难题,取得了政治上、经济上、外交上和党的建设等伟大历史成就。

       在研讨环节,与会党委委员就社会主义建设这一专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如果新民主主义革命叫做开天辟地干起来,那么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这段时期就可以叫做改天换地站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这段时期非常必要,也非常有意义。

       会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用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加快推动学院发展。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注重在学生党员和青年学生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他们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牢记“听党话、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106181706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