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公卫新闻

美国内华达大学社区卫生学院陆明根教授来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7-01-04 06:30:00

    美国内华达大学社区卫生学院陆明根教授2017124日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来访期间陆明根教授与学院领导在科研合作、师生交流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在东湖校区行政楼会议室作了题为《Statistical Analysis for Longitudinal and Correlated Data : Methods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讲座。院长范广勤教授主持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各专业研究生与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陆明根教授学院教师进行座谈。

      陆明根教授19841991就读于上海师范大学(获数学学士与硕士),1997 赴美国留学。分别获得美国东北大学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数学博士学位和美国依阿华大学 (University of Iowa) 生物统计学博士学位。目前就职于美国内华达大学社区卫生学院 (School of Community Health Sciences, University of Nevada, Reno) (终 身 教 授)。陆明根教授多年来至力于生物统计方法学以及如何应用在医学和公共卫生研究。研究领域包括 survival analysis, longitudinal data analysis, survey methodology, and statistical methods in epidemiology。获得了包括 CDC R01 基金在内的美国联邦政府、私人基金会和内华达大学基金等多项资助。多项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统计学顶级杂志 (JASA and Biometrika) 以及医学和公共卫生SCI核心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