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公卫新闻

金属危害与健康学术研讨会暨《环境汞砷污染与健康》定稿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7 12:00:00

1028日,金属危害与健康学术研讨会暨《环境汞砷污染与健康》定稿会在南昌大学东湖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由长江出版传媒(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贵州医科大学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

南昌大学副校长李葆明出席并致开幕辞,《环境污染与健康》系列丛书主编、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周宜开,《环境汞砷污染与健康》主编、原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爱华分别致辞。来自华中科技大学、贵州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四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南昌大学以及长江传媒(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等单位的20余名专家、教授出席。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范广勤主持会议。

会议上,张爱华教授介绍了收稿时总体编写的情况,提出并总结了终稿修改意见及建议。会议对《环境汞砷污染与健康》编写情况进行汇报与交流,明确了主编和副主编终稿审阅分工及内容。同时就“金属危害与健康”研究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掌握国内外“金属危害与健康”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发展动向,梳理总结我国汞砷等金属危害与健康研究成果及经验,促进我国汞砷污染与健康研究领域及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