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公卫新闻

我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05:10:28

微信图片_20220610164852.jpg



6月9日下午,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孔爱民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观看专题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中华优秀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做中华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关于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专题讲座等内容,重点围绕“培固教育之本,加快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进行了交流讨论。

青年教师代表郝先、冀焕红、刘梦娇,结合自己所思所想先后发言,表示要在启迪教育中找准方向,练好教书育人的基本功,走好学术发展之路,成为参与学校一流建设、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人才。

院长范广勤在交流发言中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成长经历,畅谈了一名老教师的感受和体会。她非常认同高校教师在成长过程中,必须注重格局、境界、情怀、视野、内涵、学风六个维度和知识体系、逻辑体系、话语体系三大体系的积微知著。她主张在开展有组织的联合学术攻关中,所有成员都应该诚心实意、团结协作,个人更应该在意的是专业上的贡献和提升,而不是刻意地追求名利。

会议强调,今年是学校的引育提升年。学院要进一步发展,必须加快补齐人才这个短板,既要注重引进优质人才,也要盘活现有人才资源,同时改进作风,做好服务,让所有人才都能充分施展才干、实现价值追求。全院教师要坚持师风师德第一标准,努力提升能力素质,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奋力推进创新公卫、和谐公卫、有为公卫、幸福公卫、自信公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