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公卫新闻

“公卫讲坛”启动仪式暨首期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3 12:00:00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科技、教育、文化、卫生方面的指引,由公共卫生学院主办的“公卫讲坛”启动仪式暨首期讲座于2018年4月10日晚7时在医学部第一教学大楼306盛大开幕。“公卫讲坛”旨在加强学院的内涵建设,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使同学们养成“学思结合,知行合一”的良好学习习惯,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公共卫生学院黄河浪教授(江西省人民政府参事、教育部高等学校医药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学学会衰老和抗衰老科学委员会常委、《中华疾病与控制杂志》编委)、袁兆康教授(美国夏威夷大学兼职教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全科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西省医改专家委员会专家、第十届、第十一届江西省政协委员)、党总支部书记李友林、院长范广勤教授、副院长周小军教授、副院长刘炎祁以及学院教师代表等。


                                                                           


       党总支书记李友林为讲坛启动仪式致辞,并与院长范广勤教授共同为“公卫讲坛”揭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院长范广勤教授进行首期题为《批判性思维与公共卫生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讲座。范院长提出,高等教育要着力培养批判性思维与创新型人才。其中,创新型人才应具备三个主要方面素质:创新能力,包括创新性思维、敏锐的问题意识、创造性想象和合理的知识结构;创新意识,主要表现在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创新的兴趣和动机;创新人格,主要表现在强烈的成就动机、良好的合作精神、优秀的调控能力以及冷静的态度等。而培养批判性思维,需要在转变传统教育观念的基础上,将批判性思维培养纳入教学目标体系,并开展相应课程,如我校的创新创业项目便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可以培养同学们的批判性思维。

                                                                             


      活动随着范院长深入浅出的讲座结束而圆满落幕。在讲座中,同学们聚精会神,收获颇丰,对新时代的人才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有了新的自身定位与更加准确的奋斗目标。相信在各方面的支持与努力之下,公共卫生学院“公卫讲坛”活动会越办越好!


                                                                                                                                (摄影记者:王芸;责任编辑:王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