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公卫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党员走进社区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11-03 05:12:35

       10月份,我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题,组织教师党员及研究生党员深入社区开展慢性病健康咨询、营养膳食指导及居民健康监测的咨询宣传活动,直接服务社区居民2000余人次,受到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欢迎和好评。


1111.png


       10月19日—22日,我院联合青云谱区京山街道徐坊社区党委在徐坊社区邻里中心开展首场健康咨询宣传与健康监测活动。在活动现场,师生们与社区志愿者设立义诊台、免费测量血压、身高、体重等健康指标,为社区居民普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相关知识,传播和普及合理膳食、主动锻炼的生活方式。徐坊社区居民李阿姨说自己炒菜的时候都是凭感觉放盐,不知道怎么控制低盐。现场工作人员通过酒瓶盖、控盐勺进行演示估算讲解,终于让李阿姨搞清了放盐的标准。4天时间里共解答居民咨询600多人,测血压、身高、体重等健康指标730多人。


222.png


       10月26日-30日,我院教师党员及研究生党员来到青云谱区岱山街道迎宾社区,继续开展“提供慢性病健康咨询、营养膳食指导及居民健康监测”宣传活动,帮助社区居民了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知识,普及“减盐、减油”知识,为社区居民提供慢性病义务咨询服务及营养膳食指导。此次活动为期5天,解答居民咨询1000余人,测血压、身高、体重等健康指标1200多人。


3333.png


       在本次走进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中,师生党员们不仅了解了社区居民的饮食、运动、生活行为习惯、基本健康状况、就诊流向及用药现状,而且从专业方面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慢性病防治知识咨询服务和营养膳食指导,测量血压、身高、体重等健康指标测量;累计2000余人,较好的普及和传播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相关知识,促进居民合理膳食,有效提高了居民的健康保健和自我防病治病意识,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撰稿:徐鑫;图片提供:范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