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公卫新闻

【喜讯】 公卫学子喜获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全国总决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1-05-18 06:08:00

       由教育部办公厅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于5月16日圆满结束。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参与的预防医学专业赛道代表队喜获总决赛金奖,成绩位列全国季军。


微信图片_202105181756592.png


WPS图片-修改尺寸(1).png


       本届大赛共吸引全国211所高校的497支代表队参赛,覆盖国内近91%的医学院校。总决赛上,南昌大学预防医学专业赛道代表队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精湛的技术技能、默契的团队配合,最终取得历年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本届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 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突出“服务大健康大卫生,坚持医德医术并重、中医西医并举、医疗护理协同、临床公卫融通、医工文理结合”特色;定位于独具中国特色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建设推动中国医学实践教学改革的精品工程,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大赛充分体现了医学教育的新高度、新维度、新标准、新贡献、新发展。得到全国医学院校的广泛参与及高度重视。


WPS图片-修改尺寸(1).jpg


        作为医学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全国顶端竞赛,该大赛是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反映之一。南昌大学及医学部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希望通过大赛检验医学教育质量,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目标。公共卫生学院积极报名参加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大赛,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和参赛计划,整合优势资源,构建了参赛师生团队,开展了培训演练。


WPS图片-修改尺寸(2).jpg


       今年4月,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上,南昌大学代表队从来自安徽省、福建省、江苏省、江西省、山东省、上海市和浙江省等26所高等院校的5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分区赛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WPS图片-修改尺寸(2).png


WPS图片-修改尺寸(3).png


       在总决赛过程中,南昌大学抽到11号签,邵杰、贺有明、朱若灵、朱祥4位选手沉着冷静、团结协作、发挥出色,表现出过硬的预防技能、缜密思维、高效协作,先后以优异成绩通过银奖争夺赛、金奖争夺赛,最后在冠军争夺赛中获得全国季军,展示了南昌大学公卫学子的水平与风采。


WPS图片-修改尺寸(4).png


WPS图片-修改尺寸(5).png


       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秉承百年老校德医双修、仁心仁术的实干作风,瞄准一流目标,扎根赣鄱大地,倾情培育卫戍健康人才,助推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