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公卫新闻

公卫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2-06-14 11:35:44

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从快、从优、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公共卫生学院启动“访企拓岗月”专项行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就业对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4113242.png


6月1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邀请江西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江西开创教育集团、南昌市青云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6家单位齐聚“云端”开展“访企拓岗”交流。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耀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孔爱民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14113242.jpg


刘耀彬代表学校向参加访谈会的单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从供给侧和需求侧的角度,辩证分析了学校、家庭和用人单位在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应该发挥的作用,希望聚焦打造产学研用的全链条,探索出一条“真就业、就真业”的途径并常态化运转。

学院党委书记孔爱民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与科研发展现状、就业现状以及推进就业工作的五个方面的措施。副院长刘炎祁介绍了本次云端访谈交流会背景。

江西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圣艳、江西省源豪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智海、江西开创教育集团董事长何璐、江西核工业环境保护中心实验室主任刘念、南昌市青云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宋旭丽、抚州市东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乐世豪等与会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单位文化及发展、岗位需求及人才匹配等,并与毕业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近百名本科生、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云端交流会,其中54名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本科生全部参加会议并留下意向单位联系方式。

6月9日,学院党委书记孔爱民、副院长刘炎祁、学工办副主任任晓东、研工办张永平老师带领5位2022届毕业生深入江西省源豪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交流。大家听取了源豪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燕凯对公司发展历程和用人需求的介绍,还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室。该公司由学院96级校友姜智海创办,经营范围覆盖卫生检测、职业危害因素检测、环保检测、毒理检测等,至今已成为江西省知名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参加线下走访的5名毕业生均表达了愿意联系并进一步了解源豪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意愿。

公卫学院还充分调动学院教师、校友、对口单位资源,做到就业帮扶一对一、就业信息及时推送、就业观念再教育,努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