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公卫新闻

专业自信,专业自觉,守护美好校园——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第二场抗疫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5-01 06:06:00

       2022年4月30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同心,科学应对,共同守护美好校园”思政课开讲,学院党委书记孔爱民与学院全体研工、学工干部以及70余名研究生、681名本科生,齐聚“云端”,共话专业自信、专业自觉、守护美好校园。



图片1(1).png


图片2(1).png



       
在表扬同学们从校园启动疫情防控管理以来的良好表现后,孔爱民给大家讲述了同学们日常视野之外的感人事迹。学校各级单位负责同志、广大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一线、奉献在一线、攻坚在一线,落实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切实担负起守护校园安全的职责。

       结合公共卫生学院的专业特点,孔爱民还给大家介绍了学院师生在这次校园疫情防中的自信担当。为充分发挥公卫人的专业力量,依托学院党建‘亮聚’工程,快速组建了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支援专班和学生党员先锋队。专班同志协助学校开展防控工作,吃住均在办公室,有的同志已有一个多月未曾回过家,奉献精神可嘉。学生党员先锋队的53名同学支援核酸采样工作、维护现场秩序、为同学运送餐饮,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学院发布组建应急志愿服务队招募通告仅仅不到一天,就又近200名师生踊跃报名参加并接受了专业培训,随时准备代表学院为防疫工作贡献专业力量。这不仅是专业自信与担当,也是党员亮身份、亮行动,聚力促发展、聚能促成长的生动实践。

       疫情突然来袭,对每个人都是一种考验,生活节奏被打乱、情绪烦躁、心情压抑……但学院所有的同学们都能理解和清晰认识疫情下的校园管理,并自觉遵守学校各项防控政策。孔爱民讲道:“每一位南大青年学子都应该把战‘疫’时期作为‘四自教育’的检验和践行时期,都应该清楚认识自己在这场战‘疫’中的责任定位。公卫学院的学生,在公卫事件面前更应该有专业自觉。”


图片3(1).png


图片5(1).png


4(1).png


       授课结束后,孔爱民、学院副院长刘炎祁还与同学进行了线上交流,听取了学生代表的体会发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思政课从学院专业出发,从身边人身边事说起,让同学们更加理解和支持校园的防控工作,大家纷纷在对话框里留言,感谢学校、学院老师为同学们所做的一切,向老师们、学生志愿者们道一句:“辛苦了!”大家表示将坚持做到“六不一保持”,服从核酸检测安排,学会感恩,与学校、老师们团结一心,共同守护美好校园。


6(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