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公卫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动员部署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3 04:25:00

微信图片_20211103160139.jpg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学院医学科研行为,促进医学研究健康发展,11月2日,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动员部署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孔爱民,副院长周小军、刘炎祁、周繁坤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范广勤主持。

       范广勤结合有关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的反面案例,对学院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她指出,踏踏实实搞教学,规规矩矩做学问一直是公共卫生学院教师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信条,全院教师千万不要触碰学术不端的底线,在科研过程中真实记录过程数据,随时做到可查、可验。如果遇到不清楚的有关诚信方面的问题,要及时提出、防微杜渐。

       学院学科与科研办主任刘小梅传达解读了《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关于开展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方案》,并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根据安排,学院教师个人首先对已发表的论文成果进行自查,在此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找原因,并及时上报学院,进行针对性的整改。

       孔爱民肯定了学院教师在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方面的工作,对本次学院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清醒认识专项整治的意义。他指出专项整改活动是对以往论文及成果的一次大梳理,是对科研诚信的一次大排查,既是工作要求,也是纪律要求。第二,要明确专项整治活动的责任。本次专项整治活动由学院统一领导,学科与科研办牵头推进,各教研室协同,全院教师各负其责。形成从上到下的严谨的活动氛围,层层压实责任。第三,要掌握专项整治活动的要求。首先要看:看江西省、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相关文件;其次要学:学习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相关规范和制度;然后要查:对照整治活动要求,认真开展自查;最后要改:确实存在问题的,要及时的有针对性的整改。


                                                                                                                                                                  (供稿  张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