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公卫新闻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04:29:00


微信图片_20210625161001.jpg


       根据《南昌大学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专题培训实施方案》要求,6月23日,我院在学院435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南昌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校专题培训班所学和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孔爱民主持。

       会上,孔爱民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南昌大学时的重要讲话。2008年10月,习总书记第一次视察南昌大学时,孔爱民也在现场,十余年过去,作为南昌大学创新发展壮大的见证者,孔爱民感触颇深。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前后两次来学校考察,并亲切寄语“南昌大学,前景无限”“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这是一所“前景无限”的大学!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两次视察学校,这在地方高校当中非常罕见,学校师生员工都备受鼓舞。要把鼓励变为动力,努力在“双一流”建设中“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致力锻造一流队伍、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更应该发挥这一政治优势,把总书记的鼓励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以更大的定力全力追求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专题学习后,院长范广勤,副书记樊国宝、副院长周小军、副院长邵立建、副院长刘炎祁分别结合总书记两次视察南昌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专题培训班所学和学院改革发展实际,结合各自学习心得和工作实践进行了研讨发言。

       范广勤就公共卫生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科学研究、本科教学谈了五个学悟心得和深刻体会。她表示,一是要学党史促实践,推进学科建设;二是要学党史明职责,提升人才培养;三是要学党史领振兴,引进优秀;四是要学党史变思维,促进科学研究;五是学党史重教育,融入本科教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积极鼓励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重在培养强创新、高素质人才。为推进南昌大学建设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公共卫生学院的快速改革发展添砖加瓦。

       樊国宝以《学党史悟思想 践行动创一流》为主题,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刘炎祁表示,学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和视察我校时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在全省资源、人才等方面优势,在全省高校公卫学院中做出表率;邵立健则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与学院实际工作相结合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通过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朝着共同目标,齐心协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向着南昌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的美好未来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