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公卫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05-07 09:10:00

        4月29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孔爱民主持,院长、党委副书记范广勤领学,在家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范广勤同志从近代中国国情,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新民主主义基本纲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经验---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几个方面梳理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这一阶段的历史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共产党人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汇就的一部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的奋斗史。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专题学习后,与会人员积极分享个人学习感悟。孔爱民表示,要深刻领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十二字内涵。用党的百年艰辛奋斗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政治信仰;用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百年奋斗历程积淀精神、凝聚力量。

       范广勤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全体思政教师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担当重要使命,责任重大,要坚定信念,坚定党的领导,认真落实文件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国宝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本次学习内容,认真消化,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承担好铸魂育人的时代责任。

       周小军、刘炎祁分别围绕党在苦难中寻求真理、在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高校党员干部应肩负的育人使命、培养爱党爱国的创新型人才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结合学校即将到来的办学百年庆典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论述,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厦门大学5所大学校庆的贺信。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立足学校和学院实际,积极推动学院在十四五期间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