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培养方案

2.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19-10-17 09:10:00

一、 培养目标

培养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高医精、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毕业后能在各级医疗、疾病预防控制、血站、卫生检疫及医学科研机构、生物技术公司,医学独立实验室、食品卫生、环境监测等部门从事临床检验、其它相关医学检验和科研等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

      二、 基本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检验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接受到医学检验操作技能的系统训练,具有临床医学检验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与技巧,训练科学的思维方式与方法;具有基本的人文、科学和艺术素养及伦理道德的价值判断能力、人际沟通与表达能力;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临床检验学等系统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掌握医用化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病原诊断学、血细胞形态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医学检验技术,了解常用医学检验仪器的基本构件和性能使用;具有数理统计及计算机应用的基本能力;熟悉国家卫生工作及临床实验室管理有关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医学检验前沿学科的理论和技术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熟悉生物医学检测学设计、试剂研发原理、技术支持和咨询及一定的科研能力。

       三、标准学制、毕业最低学分、学位

标准学制:4年

毕业最低学分:160学分

学位:理学学士

第二课堂:2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