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介绍»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由原流行病学教研室和卫生统计学教研室组建而成。主要承担《流行病学》、《预防医学》、《循证医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和控制》、《卫生统计学》,《医学统计学》,《科研设计》、《多元统计与统计软件》、《医学写作》等课程教学。

现有专职教师1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5人,其中博士4人,硕士7人。

     近五年来,该学科始终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三大职能的担当有机统一起来,先后所培养的50余名硕士研究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其中部分受到重用,并有多位硕士生获得省级优秀学位论文;承担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艾滋病全球基金项目2项,国家惠民计划重大项目2项(主要参与和指导),省级及以下科研项目20余项,横向合作项目10余项,教学改革项目近10项;在中文核心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部分论文被国际权威检索机构(SCI)收录,发表高水平的教学改革论文10余篇,另外还参编专著十余部;该学科的专家学者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先后开展了老年保健服务及养老模式构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改革与建设、农村卫生人才的现况与对策探索、取消药品加成后的正负效应分析与对策研究、关于提升和调整我国癌症综合防控国家战略等系列工作,获得省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好评。

主要科研方向包括:

1、老年性疾病流行病学;

2、传染病与艾滋病防治研究;

3、循证医学实践;

4、Meta分析发表偏倚诊断方法研究

5、卫生服务政策效果评价

6、统计方法在医学实践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