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介绍» 营养与食品药品安全系

营养与食品药品安全系由原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发展而来。主要负责《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预防医学》、《临床营养学》、《食品理化检验》、《健康教育学》、《卫生法学》等本科生课程,其中《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为校级精品课程;同时还开设了《高级营养学》、《健康教育学》等研究生课程。

现有教师4人,1名教授,1名副教授,2名讲师。

教研室自成立以来,承担的科研项目类别,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科委、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南昌大学校级课题和企业委托项目,主持省科委课题6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题2项、厅院题12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省科委重点题2项、企业委托题3项。有3项成果通过省级鉴定并已转让。发表专利公报一项,该专利公报为美国和英国专利文献转载。近年来在各级杂志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90余篇。

1992年主编的科普著作获得中国营养学会优秀科普作品奖。2002年至2016年期间,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主审、主编的专业著作共6本,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教材1本。 2002年主审《儿童饮食与营养指南》,由江西省科技出版社出版。2009年主编《新编营养师手册》,由化学工业出版社。2011年主编《营养在左 安全在右》,化学工业出版社 。

主要科研方向包括:

1、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包括人群营养与健康、营养素与疾病、食品中活性成分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