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规章制度

公共卫生学院考试工作规范

发布时间:2019-10-15 05:15:00

公共卫生学院考试工作规范

考试是教学过程的重要环节,是全面检验教学效果、为教学改革收集教学信息的重要途径,也是评价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根据《南昌大学医学院关于本科教学考试工作的若干规定》,为切实做好医学院本学期普通本科生的各项期末考试工作,规范考试管理,提高考试质量,创造良好的考试氛围,特制订本制度。

一、试卷命题要求:

1、命题组织:教研室主任和命题教师应高度重视期末考试试卷命题工作,严格按照《南昌大学医学院期末考试试卷审核表》的要求做好各课程考试试卷的命题、审核工作。

2、试卷报送:所有考试试卷需附有试卷审核表,难易度、题量相当的A、B两套按标准格式排版的试卷及标准答案。

3、命题数量:各门考试及考查课程,应同时提供同等难易度、同等题量、内容不同的A、B两套试卷,并确定参**和评分标准。每套试卷的卷面分均为100分。

4、试卷格式:命题教师应严格按照“南昌大学医学院考试试卷格式”进行排版,题型应多样化,并空出适当空间给学生答题,不得出现一张纸和一种题型的试卷。同时,命题教师必须认真阅读“南昌大学医学院考试试卷格式”内的说明,严格按照说明进行命题、排版。特别要注意:课程名称应填写全称,与教学计划和课表、考试安排表吻合;适用班级应详细填写,考试形式必须填写,各小题总分应在第一页“题分表”的相应栏内标明等。对未按标准格式排版的试卷,将予以退回。

5、命题审核:请命题教师务必认真校对、审核已排版好的试卷。

6、试卷保密:为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维护考试的严肃性,请学院及相关教研室务必做好试卷各个环节的保密工作。

二、考风考纪要求:

l、考试座位的编排:考试前学生年级必须预先按要求编排好考生座位表。座位表编排好后,由学习委员考前15分钟在教室黑板上公布,为防止篡改,必须将盖有年级公章的原始座位表附于黑板一角,供监考教师核对。擅自换座位,篡改座位表者一经查实,即按考试舞弊处理。

2、考试时,考生应持身份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提前进入考场考试时,考生应持身份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提前进入考场,无证件者不得参加考试,按缺考处理。

3、考生进入考场后,须检查桌椅、墙壁上是否写有与考试相关的文字,并及时报告监考教师,如有未报告者,无论该字迹是谁写的,该座位考生按舞弊论处。

4、各教研室应组织监考人员学习监考人员守则,规范监考行为。闭卷考试时除必要的文具之外,其他任何与考试相关的物品如手机、小抄、草稿纸等,一律不得带进考场,考试之后如发现上述物品,无论是否使用,一律收缴并按舞弊处理;开卷考试只能携带课本进考场,手机等通讯工具禁止使用,—违者按舞弊处理。学生年级要根据以人为本、教育在先的原则,对学生加强考试的诚信教育,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南昌大学医学院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暂行)》和《南昌大学医学院考场规则》,防止考试舞弊现象的发生。

5、各级巡考、监考人员应按时到岗,认真履行职责,严肃考试纪律,加大考试管理的力度,为学生创建和谐的考试环境。对有考试舞弊倾向的,应事先提出口头警告,及时制止,警告无效者,按考试舞弊论处。考试舞弊一定要当场认定,收缴证据,在<(考场记录表>>及试卷上作好记录,并在考试结束后及时报告教务办。

6、考试结束后,学院和教研室要对考试工作进行认真的总结,肯定成绩,查找不足,促进考试工作的健康发展。

三、阅卷及成绩登记要求:

l、各课程考试试卷由相关教研室集体、流水阅卷。试卷评阅前必须统一评分标准,把握好评卷尺度,力求试卷评阅客观、公正。必须杜绝漏改、错改等差错的发生。

2、试卷评阅结束后,各教研室应认真进行统分、复核工作。针对阅卷、统分等错误应及时纠正。

3、关于成绩登记工作,请各教研室必须按教务办下发的“课程成绩登记册”进行考试成绩登记,且必须录入电脑做成电子文档,打印后,阅卷教师、教研室主任签字后,加盖院系公章,以院系为单位,统一报送至医学院教务办。

4、成绩报送后,各教研室应组织教师,按照学院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各考试课程的试卷整理、成绩归档、试卷分析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