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前湖‘研’讲第13届导师讲坛(第38期) 于公共卫生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7 10:00:00

(供稿:张慧 审核:刘炎祁,李少阳

图片1.png


       2023年5月26日上午,由南昌大学党委研工部、南昌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南昌大学研究生“前湖‘研’讲”第13届导师讲坛第三十八期在东湖校区教学大楼1001报告厅成功举办。美国夏威夷大学公共卫生研究室教授、环境卫生实验室主任Yuanan Lu(鲁元安)作了题为One Health-An Critical concept for the 21st Century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到场听讲。

       Yuanan Lu教授首先介绍了健康的概念、良好健康状态以及四个影响健康的决定因素:生物遗传因素、医疗卫生体系、行为生活方式与环境因素,接着重点阐述了环境因素对健康的影响机制。研究表明与环境相关联的许多疾病的发病和死亡都是暴露于一些潜在危险媒介所导致,其中有传染性和非传染性的危险因素。传染性疾病的管理需要多学科领域的合作以及方法上的创新,“One Health”则是人类健康、动物健康和环境健康三者的统合,其涉及人类和动物健康、环境卫生等多方面,通过管理动物疾病,保护动物的栖息地,使动物与人类和谐共存,可以有效地减少许多疾病的发生和死亡。

       Yuanan Lu教授的报告阐述了“One Health”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该研究主题的历史发展过程以及当下的最新进展等内容。整场报告深入浅出,现场气氛轻松,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Yuanan Lu教授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大家继续深造实现更高的人生理想。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编辑:张泽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