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公卫学院研究生会开展“平安护夏”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4 04:12:00

(供稿:张慧 审核:孔爱民 刘炎祁 李少阳)


7月2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在东湖校区举办了以“从‘心’出发、清凉一夏”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平安护夏”校园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包含了“亲爱的树洞”、“情绪释放球”、“情绪传递接力-表情掌控”三项小游戏内容及向广大的同学发放心理知识宣传册。


图片1.png


在“亲爱的树洞”环节,同学们将自己近期的烦恼或焦虑写在纸条上,然后投递到“树洞”中,同时抽取一句他人对自己的鼓励话语。该活动旨在帮助大家疏解心中的烦恼或焦虑,将藏在心里不方便告诉他人的事情讲给“树洞”听,同时也能得到他人的鼓励。


图片2.png


在“情绪传递接力-表情掌控”环节,参与者组成一个圆圈,从其中一人开始,用表情和动作传递特定的情绪给旁边的人,旁边的人再将情绪传递给下一个人,依次循环。最后,观察者将猜测最初的情绪是什么。这个游戏有助于提升情绪认知和表达能力,加强情绪沟通。


图片3.png


同学们借助“情绪释放球”,将烦心事和负能量写进纸条装入气球,将气球吹大,发出指令后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踩爆气球,使烦心事带来的压力和焦虑得到释放。


图片4.png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充满趣味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有效地缓解了同学们的烦恼与焦虑、提升了大家对自我情绪的掌控,同时还促进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交流,为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守护校园平安奉献了力量。参与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帮助大家重塑了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健康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