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公共卫生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4-04-06 11:12:00


一、调剂原则

(一)总原则:

1. 须符合我院2024年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2.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二)具体原则: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调剂专业代码

调剂专业名称

调剂专业研究方向

总分及单科分数要求

考试科目要求

其他要求

029

公共卫生学院

100400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02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03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学、04卫生毒理学、05卫生检验学、06营养与食品卫生学

国家线

符合相关政策要求

一志愿报考专业须为1004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或1053公共卫生

029

公共卫生学院

105300

公共卫生

01疾病预防与控制方向

国家线

符合相关政策要求

一志愿报考专业须为1004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或1053公共卫生

02社区卫生与卫生事业管理、03卫生服务统计分析与应用

一志愿报考专业须为10医学门类,优先1004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1053公共卫生

04环境健康风险分析与评价、05营养与食品安全及06妇幼保健与生殖健康方向

029

公共卫生学院

107401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

不分方向

国家线

符合相关政策要求

一志愿报考专业须为10医学门类或120402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国家允许的双代码专业)

029

公共卫生学院

105120

临床检验诊断学

不分方向

国家线

符合相关政策要求

一志愿报考专业须为1051临床医学


二、调剂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学习方式

类型

调剂计划

调剂比例

10400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02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学


学术型

9

300%

03卫生毒理学

04卫生检验学

05营养与食品卫生学

06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

105300

公共卫生

01疾病预防与控制

专业型

15

200%

02社区卫生与卫生事业管理

6

300%

03卫生服务统计分析与应用

04环境健康风险分析与评价

13

300%

05营养与食品安全

06妇幼保健与生殖健康

107401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

不分方向

学术型

2

300%

105120

临床检验诊断学

不分方向

专业型

27

300%

三、调剂流程

1.调剂工作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归口管理并统一办理相关手续。

2.考生填写调剂信息。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请于4月8日凌晨0点到中午12:00点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中按要求填报调剂我院专业志愿。

3.我院将依据考生初试成绩(含总分、单科最低分、初试专业范围)、学科专业关联度、考生调剂意愿、考生学业水平等综合因素择优遴选,调剂比例除公共卫生专业01方向疾病预防与控制设置1:2外,其余设置为1:3;再通过网上调剂系统对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在系统中点击接受复试通知后参加复试。

4.经复试被我校拟录取的考生,将通过教育部网上调剂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则为有效,逾期不接受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四、复试报到程序

1.报到

(1)在现场报到前登录“南昌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s://gsas.ncu.edu.cn,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初始密码为网报时填写的个人证件号码)进行复试确认并缴纳复试费。

(2)报到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2024年4月10日8:30-17:00

报到地点: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八一大道461号,南昌大学江西医学院基础教学大楼467办公室公共卫生学院科研办。

联系电话:0791-86353050

联系人:刘老师、李老师

(3)携带国家统考准考证入校园。

2.资格审查

(1)《南昌大学2024年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需提前审查盖章)。

(2)应届本科毕业生: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打印件;所在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公章的成绩证明;《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证明》(填写完毕后加盖学籍管理部门公章)。

(3)往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学信网《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专升本考生还需要提供录取名册(复印件上需盖有红章)。

(4)同等学力考生专科毕业证或本科结业证或成人高校应届本科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有效期内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自考C类考生应提交相应的业绩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5)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注明研招复试资格审查用,同时交验原件)。

(6)专项计划、享受加分政策考生的相关证明材料。

(7)复试资格审查单(自行打印)。

(8)南昌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

以上有关材料除(1)必须是原件外,都需要提交复印件或打印件(包括有效身份证件),且统一用A4纸复印,按照《南昌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表》所示序号排序整理上交,《南昌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表》放首页,其中承诺书放2页。

3.发放复试准考证

经确认考生复试资格审查合格,且已缴纳复试费,学院发放复试准考证、体检表等。

以上材料入校时将查验原件,如有弄虚作假的情况,则取消录取资格。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所有上交材料,不管是否录取,一律不予退还。

五、复试工作

(一)复试方式

复试分笔试和面试形式相结合。笔试包括:专业笔试;面试包括:专业综合素质面试、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专业笔试、专业素质综合面试等科目及格分均为60分,任一科目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二)复试具体时间

2024年4月11日下午14:00-16:30 专业课笔试(所有专业)

2024年4月12日上午8:30开始 专业综合面试(所有专业)(兼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

(三)复试内容

1.笔试:专业笔试,满分为100分,笔试时间为2.5小时。

2.面试:满分为100分,专业综合面试包括中文自我介绍、特长展示、回答复试小组老师提问等方式。

3.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满分为50分,每位考生在随机抽取话题后,进行话题准备并按英文指示回答问题。

(四)体检

4月10-13日,自行抽时间去东湖校区校医院体检。

六、成绩计算

调剂考生总成绩=(初试分数/初试总分值)*50+(复试成绩/250)*50

七、录取原则

学院根据招生计划、复试录取细则以及考生的思想政治表现和身体健康状况等,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复试结果及总成绩排序由学院及时张榜公布,确定拟录取名单。

八、其他复试录取要求

请参照《公共卫生学院202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一志愿 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与实施细则》https://sph.ncu.edu.cn/jyjx/yjsjy/5668fb55d3b44cad9cce469fcaa6dc5c.htm

九、监督和公开

1.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调剂复试工作过程进行监督,对调剂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拥有解释权,并及时答复考生提出的质疑。

2.实行全程监督制度。学院纪检人员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提供考生咨询、申诉、监督渠道的畅通。欢迎广大教师和考生对学院的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监督。

学院咨询电话:0791-86353050

学院监督电话:0791-86362283

学院投诉邮箱:gwxy@ncu.edu.cn

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24年4月6日


附件:


1.南昌大学2024年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

2.南昌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

3.南昌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4.应届生证明(各高校如有其它格式证明确为2024应届生的也可等同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