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我院成功举办学院书记与学子面对面暨研究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15 10:05:00

(供稿:李少阳 审核:吴周民、刘爱兰、赖志强)

       为做好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为毕业生就业及升学排忧解难,2023年12月13日学院书记与学子面对面暨研究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在公共卫生学院435会议室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吴周民、行政副院长赖志强、研究生辅导员李少阳和夏彬以及2024届不同专业的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111111.png


       会议开始,党委书记吴周民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校和学院始终关注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希望通过此次面对面的交流能够更好地了解大家的就业需求和目前存在困难,学院将力所能及为大家提供支持和帮助。


22222.png


       随后,各位研究生代表就自己目前的就业意向地区、就业单位、目前为就业所做的准备及遇到的困难等方面情况积极发言交流。他们表示希望在就业信息、校友帮扶、招聘考试准备、升博要求细则等方面得到学院的支持和帮助。


3333.png


       在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在场院领导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回答。吴书记对个别学生的就业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帮助解决。会后对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形成了问题清单。后续学院将整合导师、校友、附属医院等院内、院外的各项资源,对照问题清单,逐个解决毕业生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最后,吴书记对2024届毕业研究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有正确的就业心态,正视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二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三要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幸福是靠劳动奋斗出来的;四要有积极主动的就业观,要积极寻找就业机会,不要被动等待。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行,不仅加强了学院领导与研究生的沟通交流,也让学生感受到了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公共卫生学院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将会取得更好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