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相遇美好 未来可期 ——我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05 10:00:00

(供稿:李少阳   审核:孔爱民 ,刘炎祁) 

       为帮助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快速了解校史院情、认识学院领导和导师,同时为引导研究生新生坚定理想信念、适应学校环境、明确学习目标、健康成长成才,公共卫生学院于2023年9月4日,在东湖校区教学楼1001报告厅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院党委书记孔爱民致辞  

       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导师代表、学科与科研管理办公室人员以及我院全体2023级硕博研究生新生出席。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炎祁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孔爱民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114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并对新生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他从“相遇、利益”这两个概念出发,阐述了在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同时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处理人际关系和个人得失等方面指明了正确的方向。最后祝福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一个简单、快乐、健康、有收获的人。


微信图片_20230908182802(1).jpg

院党委书记孔爱民致辞


       导师代表况杰副教授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给新生寄语,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宝贵的建议,包括:做事情的“三条边”、积极与老师同学沟通、积极与导师探讨自己的想法、积极参与学术活动以及培养良好学术道德规范。


图片2.png

导师代表况杰副教授寄语新生


       2022级博士蔡梦蝶作为在校生代表,对2023级学习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建议尽早确定目标,多看文献、坚持学习以及珍惜时间。


图片3.png

在校生代表2022级博士生蔡梦蝶发言


       新生代表2023级博士研究生曹瑜,结合自己在南昌大学的学习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一是要以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作为个人在追求理想道路上的底气;二是要珍惜导师关怀,同门情谊,这是宝贵的精神支持。并表示作为新同学的一员,倡议和大家一道不畏征途上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在历练中培育勇气与信心,在面对未知进行探索时坚定自己的选择。


图片4.png

2023级研究生新生代表曹瑜发言


       学院院长高蔚再次代表学院表达了对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的祝贺与欢迎,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学习和研究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不懈追求;希望同学要多多关注社会热点,特别是公共卫生领域;希望同学们主动与导师密切联系和沟通;希望同学加强团队合作精神;希望同学保持对公共卫生事业的热爱。最后,祝福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愉快、充实、取得累累硕果。


图片5.png

学院院长高蔚致辞


       师生见面会后进行了2023级研究所新生入学教育。刘炎祁介绍了国情、省情及校史院情,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国情和省情的发展现状,增强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同学们勇攀科研高峰,积极投身到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南昌大学及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中来。学院学科与科研(研究生管理)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小梅详细梳理了从选课一直到论文答辩等研究生学习阶段各个环节的流程,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和生活中有个清晰的思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少阳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日常管理与奖学金评定的相关情况,并回答了部分同学的提问。


图片6.png

见面会合影留念


图片7.png

学院副院长刘炎祁介绍国情、省情及校史院情


图片8.png

学科与科研(研究生管理)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小梅介绍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


图片9.png

辅导员李少阳介绍研究生日常管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