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雷锋 · 树新风,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06:50:00

(供稿:黄李园 张永平 审核:吴周民 赖志强 李少阳 )

       为引导广大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雷锋精神,3月15日,我院研究生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南昌市滕王阁街道大士院南社区,开展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图1.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结合公共卫生专业知识,为社区居民带去了一堂精彩的健康课程。并且针对该社区老年人较多的特点,重点宣传了常见疾病预防、合理膳食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健康小常识等内容。


图2.png


       在随后的健康知识宣传环节中,志愿者们走上社区街道,为社区居民分发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和日常防护口罩,并耐心讲解健康手册的知识。


图3.png


       最后,志愿者还开展了卫生清扫活动。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分工协作,用自带的环卫工具,捡拾隐藏在社区每一角的垃圾,用实际行动传递雷锋精神。


图4.png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学雷锋活动不仅是为民服务,是雷锋精神的发扬深化,更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延伸。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带去了健康知识,志愿者们也用实际行动为社区营造了健康的卫生环境。同时 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热情,把践行雷锋精神变成一种自觉的日常行为习惯,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文明理念,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