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南昌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位点情况简介

发布时间:2020-09-25 11:37:00

学位点名称: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代码:1004

批准时间:2011年

基本情况:

本硕士点硕士研究生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两种:

1、学术学位学制为3年,研究方向如下:

(1)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

(2)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学

(3)营养与食品卫生学

(4)少儿卫生与妇幼保健学

(5)卫生毒理学

(6)卫生检验学

2、专业学位学制为3年,研究方向如下:

(1)卫生事业管理

(2)疾病预防与控制

(3)卫生技术评价与生物统计

(4)卫生学及卫生执法监督

(5)卫生检验学

(6)基层卫生与保健

       2010年成为公共卫生(MPH)专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1年获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科学学位硕士授予权单位。自2005年原江西医学院与南昌大学合并后,其综合实力得到了整体提升,其学科队伍和实验条件迅速提高,经过多年的发展,教学、科研实力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该学位点已经成为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硕士点。2013年被江西省教育厅评为江西省示范性硕士点,2017获批组建江西省预防医学重点实验室。近五年发表学术论文 300 余篇,SCI收录 60 余篇;承担各级各类课题 10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3项,获得科研经费1300余万元,获得江西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一等奖两项。

       目前该学位点共有教授 18人,副教授12人,硕士生导师 27人。其中有2名导师被聘为美国夏威夷大学兼职教授。该硕士点已招收培养研究生300多名,所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公共卫生学院重视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积极与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学者开展国际合作,每年派出3-6名教师出国学习并开展科研工作,提升研究工作的层次和水平。目前已柔性引进内华达大学和夏威夷大学教授2名,每年有2-3名美国教授来公共卫生学院以美国的教学模式用全英文为学生授课。公共卫生学院现已派出各类出国留学青年教师10余人次,每年选派4-5名优秀研究生到内华达大学和夏威夷大学进行国际交流。欢迎全国各高校毕业生和其他相关专业的人员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