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设置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 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19-10-17 09:15:00

一、培养目标、基本学习年限、培养方式与应修学分

1、培养目标:

掌握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坚实系统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和了解本专业国内外研究前沿及其发展方向。掌握本专业研究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术,具有严谨求实的科学作风和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以及独立从事本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能力,达到高年资助教工作水平。掌握1门外国语,完成1篇有一定创新意义的硕士学位论文。

2、学制与学习年限:

学制3年。如有特殊情况,由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导师同意,经培养单位报送研究生办审核,研究生院批准,可适当延长学习年限,但最长不超过5年(含休学)。5年内不能毕业者作结业处理。

3、培养方式:

硕士研究生培养实行指导小组形式下的导师负责制。导师要全面地关心硕士研究生的成长,既教书又育人。导师应多方面了解所指导的硕士研究生的知识结构、专业特长、研究兴趣、能力基础等具体情况,根据培养方案的要求,帮助研究生制定个性化的学习和研究计划,要对研究生进行全面而系统的科学研究训练和指导,充分挖掘研究生的学术潜力。

实行学分制,采取课程学习和科学研究并重的方式。

4、应修学分:

总学分不少于60学分。其中:课程学习不少于37学分(其中必修课不少于19学分);跨一级学科录取的学生,课程学习不得少于42学分(其中必修课不少于22学分);必修环节8学分 ;论文答辩 15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