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公共卫生学院党员责任寝室制度

发布时间:2019-10-15 12:00:00

一、工作目标

为了保护同学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形成有序的工作环境;并更好的加强对学生党员的管理和教育,切实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日常生活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为了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特制定此学生党员责任寝室制度,要求学生党员做到:(1)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起先锋模范作用;(2)带头刻苦学习,树寝室优良学风;(3)密切联系同学,热心关心同学;(4)带头抓好寝室内务,维护寝室秩序,确保寝室安全稳定;(5)在星级寝室评比中,带领同学保四星级寝室争五星级寝室。总之,对党员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规范学生党员,同时对没尽到党员责任的学生党员,进行相应的处罚。(如出现预备党员的寝室在星级寝室评比中只拿三星及其以下的,以及出现考试挂科或者违反校规校纪行为的将适当延长其预备期)

二、工作内容、职责

1、考评内容:

(1)学生党员遵守公寓管理制度和纪律的情况,并且要经常对所负责的宿舍责任区的安全、卫生、文明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需要改进的地方,必须督促该宿舍同学及时改进。

2)学生党员宿舍在卫生、团结、作息时间等方面的表现,责任人积极配合学工办、学生会对学生宿舍进行每周的寝室检查工作。

3)关心所包保责任区内学生的生活,及时向学工办反映学生的意见和要求,切实为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确保宿舍内学习、生活秩序的稳定。

2、工作考核;

学工办结合具体情况,依据包保责任区内综合测评结果,对责任人奖优罚劣。

1)考核等级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优秀宿舍予以表彰,并对所在宿舍党员在各类评奖评优中优先考虑。

2)实行学生党员寝室负责制,如学生党员寝室卫生、纪律检查不合格,所在寝室学生党员将给予通报批评;学生党员寝室连续2次检查不合格,给予寝室成员纪律处分,取消该寝室党员的评奖评优资格。

3)一学期累积2次检查不合格,对该寝室的预备党员的考察评定将定为不合格并延长考察期;对该寝室的正式党员,其党员年度考核结果定为不合格。并由支部联系人(党员教师)予以批评教育,并限期改正。

4)学生党员寝室在日常检查等方面被评为优秀者,对所在寝室党员提出通报表扬。

5)党员寝室被评为优秀寝室(五星级寝室和文明寝室)的,1,并对所在寝室党员在各类评奖评优方面给予优先考虑。

三、具体细则

1、学习方面

1)旷课达两个学时,学院通报并扣1分;

2)旷课达四个学时,学院通报批评,并扣1分,该学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须在党小组会议上作检讨;

3)旷课达六个学时,学院通报批评,并扣2分,取消该生本学期评优资格;

4)旷课达十个学时及以上者,学院通报批评,扣5分,取消该生本学期评优资格延长其考察期;

2、卫生抽查

1)卫生抽查时扣分,如值日生是党员、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相应扣1分,若不是,按相应的扣分处理。

3、早点到

1)早点到缺勤,扣1分;

2)球队训练或田径队训练缺勤,扣1分;

4、晚查房

110:20-10:30有党员所在寝室的同学至办公室销假为晚归,扣1分。若10:30之后仍未销假则为缺勤,扣2分。

2)大抽查:女工,保卫部以及主席团每月将不定期对所有年级寝室进行抽查,若抽查时缺勤,扣2分。

5、违章电器

1)现宿舍有违章用电器的发现一次扣5分。

6、工作方面

1)每周一,三,五,七,我院安排

学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在我院的借阅室(悦泰阁)值班,时间为18:30——21:30,对于迟到者,扣1分;

2)对于无故不值班者,扣2分,并在党小组会议上提出批评。

3)每次例会不得迟到、早退和无故缺席。迟到或早退两次视作缺席一次。缺席一次扣1分。

4)请假必须以书面形式为准,口头请假无效,三次请假作为一次缺席,三次缺席作自动退出处理,缺席一次扣一分;

5)若有醉酒闹事、打架、考试作弊等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期延期,预备党员转正延期,党员做出公开检讨。

附注:学期的考核以70分作为基础分进行加减,表现优秀者进行一定的加分,表现差者进行相应的扣分处罚,低于 70分者,本学期末不能参加优秀学生党员等一切荣誉的评选,低于60分者,写检讨书并贴于办公室内,低于50分者,给予公开通报批评,并上报学生党支部处理。

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