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星级评比方法

发布时间:2016-10-10 12:00:00

一、星级寝室评比宗旨

学生星级寝室评比是以学生寝室为单位,每学期对寝室全体成员进行思想、学习、文化和日常行为规范的综合考评,旨在以星级寝室评比为载体,提高学生全面素质。

二、星级寝室评比内容

1、团结向上:寝室学生较高的政治素质,思想上进,爱国爱校,团结和谐。

2、学风优良:寝室学生有浓厚的学习氛围,学习勤奋刻苦,有创新意识,学习成绩优良。

3、行为文明:寝室学生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守安全纪律和大学生行为规范。

4、文化活跃:寝室学生有鲜明的文化特色,积极参加科技文体活动,展示自己的才艺技能,寝室文化丰富多彩。

5、寝室高雅:寝室内务规范,布置美观大方,格调健康高雅。

6、卫生整洁:寝室卫生清洁,被褥叠放整齐,物品摆放有序。

三、星级寝室评比实施

常规性检查考评:

1、常规性检查考评内容的为星级寝室评比内容的第356项,按着寝室内务整理细则进行评分。

2、常规性考评时间:第一学期9月中旬至1月上旬,第二学期2月下旬至6月下旬,每学期按四个月进行常规性考评。

3、具体考评实施:

1)学院组织学生对所辖全部学生寝室每周进行检查评分。每月检查总平均分在80分以上的寝室授予一个星级(卫生大检占40%,卫生抽查占60%)。每学期按四个月检查考评,每月总平均分在80分以上的寝室可获四个星级。凡获四星级寝室的学生,本学期行为表现和学习成绩优秀者(下一学期开学初根据成绩单定)可申报五星级寝室。

2)学生公寓委员会的抽查。每月检查结果平均分计入学生考评成绩,并纳入学生星级寝室评定中。

4、对学生寝室每月授星实施“一票否决”

1)凡寝室学生在本月中发生违纪违章行为,取消所在寝室本月授星资格。

2)凡学生寝室在每周星级评比中,评分在75分以下的,取消该寝室每月授星资格。

3)凡在学生公寓委员会抽查的学生寝室中,评分在80分以下的,取消该寝室当月授星资格。

4)凡寝室学生不能和谐相处,寝室成员之间闹矛盾不团结,因此理由提出调换寝室或因寝室矛盾引起不良影响,取消该寝室当月授星资格。

四、星级寝室评比绩效

1、三星级寝室(学生)为合格寝室(学生)。对三星级以下(一、二星级)的不合格寝室取消寝室学生本学期的评优评奖、勤、免、补等推荐资格。

2、四星级寝室优良寝室。四星级寝室以上(含)作为推荐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条件之一。

3、五星级寝室为优秀寝室。学校将对五星级寝室和寝室的学生予以表彰,并予以物质奖励。



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劳动部

      2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