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百草书苑

发布时间:2024-03-28 04:17:00

一、社团宗旨:本社团旨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感受我院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给读书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和交流的平台,为学生创造锻炼成长的舞台,建设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

二、社团简介:公共卫生学院百草书苑是在校团委领导下的学生社团之一,成立于2013年3月13日,是公共卫生学院现唯一学生社团,在成长的过程中,由发展中心心理发展部共同组建。社团以“求新知、促进步”为宗旨,秉承“修身明智、和谐校园”的理念,积极推进大学生全面开展课外活动,包括且不限于通过促进阅读,日常的展览,特色活动的展开等交流学习,常规的活动交流等途径,创造一个心趣交流、学习交友,作品分享的良好学习氛围,让大家在不断交流的过程中实现社内成员的自我锻炼、进步、成长与自我完善,目的在于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为大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积累财富。

       在总结上一届社团工作的基础上,为更好的协调好社团各方面工作的开展。在日常活动的开展上,我社大胆创新,突破了一些传统思维的禁忌,打破了社团的特定的传统。开创了社员集体以及学院全体参与社团相关活动和公益活动的新模式。


       我社责任层次主要划分为三部分:社长、副社长、干事。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开展社团指导老师与活动负责人积极讨论的创意活动、社团月特色活动、社团临时团支部相关活动、院级宣讲及公益活动等四个相关课程。其中,社团临时团支部相关活动为本社每个星期必开的指导活动。为加快社员之间的融合,我社淡化了社员与责任层次之间的概念,采取了让社员“独立自主”选择自己喜欢活动的策略(所谓“独立自主”是指社员有权力独立选择参加此次活动或提出感兴趣的活动类型供下次活动参考,但社员的相关培训以及团小组活动会议社员本身必须参加)。这样的安排很大程度的提高了社员的积极主动性,让社员有了更大、更自由的空间,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方便社团内部管理,统筹社团各项工作的开展,社团内部采取了各活动负责人独立安排该次活动工作进程的策略。让各负责人独立策划本次活动的相关培训工作,很好的调动了负责人们的积极性。


       在本学期中,我社围绕着“创新”与“发明”开展了的各类相关的创新活动,所取得的进步是骄人的!但总的来说,社团活动的质量还是有待进一步提高的,社团以后将围绕着如何提高活动成果而展开讨论思考,争取更大的成绩。


       回顾这个学期,我社积极开展了多姿多彩的社团活动。自从我社新老部长换届以来,新一任社团的工作就已经开始积极的展开了。2022年9月份,与各社员一起完成了社团的招新工作,为社团注入了无限的活力,同时本年达到社员人数创新高(首次突破60人);招新完成后,为加快社团内部的融合,于9月下旬在社团内部举办了新老社员破冰活动(足球场);10月份,在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医学院举办了本学年首次校园公益活动(流浪猫舍搭建活动)扩大了社团在学校的影响力;为弘扬社团文化,扩大社团在学校的影响力,我社于11月及12月初分别组织了特色党史知识竞赛以及爱国主题电影观赏活动。2023年我社积极响应校团委及社团事务中心提出的社团月特色主题活动,同时积极配合建设社团临时团支部,积极开展了团小组工作以及相关工作。本学年仍积极开展了党史/团史知识竞赛、读书交流会、学雷锋活动日以及文学鉴赏会等特色社团活动,增强了社员间的联系以及社团的影响力。


1111.jpg

                                                                                                                         “撕掉标签,做不被定义的自己”活动照片


22222.jpg

                                                                                                                                          预防艾滋病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