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公卫新闻

喜报:我院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健康教育科普作品大赛荣获特等奖与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4-27 03:00:00

      4月21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健康教育科普作品大赛在南京顺利落下帷幕。此次比赛阵容庞大,强手云集,在来自中山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的公共卫生学院(专业)中汇集了100多部参赛作品。经过国内顶尖学科专家的严格评审,我院由院长范广勤教授指导、贾启越等同学制作的参赛作品《夕阳不落》荣获大赛特等奖,由副院长周小军教授指导、梁骁等同学制作的《别把熬夜当成一种习惯》荣获大赛二等奖。特等奖作品获得者与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获奖者同台接受颁奖。

图1:健康教育科普作品特等奖颁奖现场

图2:大赛现场合影


      我院两部参赛作品均是在老师指导下,由学生自主完成。从前期筹备到作品设计,从素材收集到视频拍摄,两支团队都充分体现出了专业性和协同性,在有限的时间内,通过多次讨论与专业理论论证,最终制作出了优秀、精良的健康教育作品。其中我院特等奖作品《夕阳不落》主要围绕老年人预防跌倒为主题,介绍老年人跌倒的干预策略和措施,从而指导老年人及健康护理人员预防老年人跌倒。《别把熬夜当成一种习惯》则是从当下社会的年轻人熬夜的不良习惯入手,介绍熬夜带来的危害,展示了多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年轻人逐渐养成健康的睡眠周期。
      全国大学生健康教育科普作品大赛由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全面推进公共卫生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能力,为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带动社会大众形成健康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3:《夕阳不落》现场剧照


      本次大学生竞赛国家级特等奖,对推动我们探索教学实践结合新模式、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促进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的引领与示范作用。